玄酃

关于rps的胡言乱语

锤茶 BJ QAQ

脑洞随天开:

其实rps这种东西很奇妙的。


你因为某个作品或是某件事萌上了某两个人。然后你开始挖掘他们在一起时的种种细节,看到了甜蜜与羁绊。



然后你开始相信他们之前有着爱。

然后越陷越深。

萌rps跟看文不一样,那更真实,也更残酷。因为现实总是多变的,你看到了表象,编织着想象,却不知道真相。

但无所谓,你总能从那些蛛丝马迹中看到你坚持下去的理由。

他们之间的一个眼神,一个互动,都能让你牵肠挂肚,又相信了爱情。

于是你希望他们能像故事里将那样美好,只要历经过一些磨难,他们就能厮守终生。


但锋利的现实总能将你的期望割成碎片。



就拿j2来说吧。

j2是我萌上的第一对rps。

迷上《邪恶力量》的那段时间里,我每天每天刷关于他们的消息。各种视频、资料,一看到他们同时出现就忍不住傻笑,甚至觉得他们如果最后不走到一起简直对不起社会。

可是转眼间呢?他们已经各自成家,有妻有子,就算笑容如旧,终究不复往昔。

遗憾,但也不是不能接受,至少在我看到的聚光灯下面他们仍然勾肩搭臂,笑的那么开心。

正因为我相信他们之间有过情爱,所以会感到难过。

公子欢喜的《贺新郎》里曾有这么一段:“终有一天,你我各结亲,一妻二妾三四儿女,五六年间,沧海桑田,历历过往皆成旧梦,剩余二三不过年少轻狂,老来相忆,空作笑谈。”

这样的结局也不能说不好,但总让人觉着不圆满。




我曾说过我是相当理想主义的人,这样委曲求全的结局在我看来总像是有一口气憋着,在胸腔中难以消散。




若真的存在过这么一段感情,他们爱过,痛过,苦苦挣扎过,却最终却注定要随风散去。那我宁愿他们从未相爱,宁愿一切都只不过是我的庸人自扰,而他们已经各自幸福。

可是如果,我是说如果。

这一切的一切并不是我们这帮看客的自作多情呢?

而是你们真的泥足深陷情根深种了。那能不能,请你们不要轻易放弃?

一世一双人,到哪里再去找另一个我曾深爱过的你?

评论

热度(1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